欢迎光临品牌信誉花店,花篮网.com 鲜花店,成都花店七夕免费送花,、鲜花速递,网上订花,订蛋糕礼品,成都花店免费送花配送上门……,成都订花,成都订礼品,成都鲜花订购,成都送鲜花更优惠,成都花店订花 成都鲜花网 成都蛋糕 成都花店 成都订鲜花 成都网上花店 成都网上订花 成都网络花店 情人节巧克力预订 成都订蝴蝶兰 成都新年鲜花预订 成都七夕情人节鲜花 成都送生日鲜花 成都七夕节礼品 成都七夕节订花 成都市送花 成都订花网 成都七夕送花网 成都鲜花订购 成都母亲节订鲜花 成都订七夕节鲜花 成都七夕节预订鲜花 成都七夕节送花 成都购物网 成都网上花店 成都网上订花 成都订蛋糕 成都鲜花预订 成都鲜花定购 成都鲜花预定 成都订月饼 成都鲜花店 成都订巧克力 成都蛋糕网 儿童蛋糕 生日蛋糕 贺寿蛋糕 安德鲁森蛋糕 成都订开业花篮 庆典花篮 商务鲜花 成都婚庆鲜花 成都婚庆公司 成都酒店插花 成都会议插花 成都会场布置  
花篮网.com 欢迎您!
首 页 花 语 鲜花 蛋糕 开业花篮 礼品 婚庆鲜花 联系我们
自来水能浇花吗?
七夕节短信
散尾葵简介
七夕节送什么颜色的花?
七夕给亲爱的送几枝花?
七夕情人节送什么花?
2010年七夕节是什么时
七夕节鲜花预订开始了
七夕祝福语大全
七夕节由来
鲜花的保养知识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4 23:06:57  点击次数:921

 

鲜花的保养知识

一.康乃馨保养:

  1.去除欲插入水中深度的叶片,斜切基部后插入水中,花枝间保持通气良好。

  2.花朵不可喷水,以免溃烂。

  3."乙烯"敏感,须远离过熟的果蔬、烟、香等,水中加入抗乙烯的保鲜剂更佳。

  4.欲提早开放,可重剪花茎后插入2024℃的温水保鲜液中。

二.玫瑰花保养:

  1.预防花头弯曲的折头现象产生,可将茎基斜切,以报纸包妥花叶,整把浸入水中吸水。

  2.已发生折头现象,在温水中削去基部,插入PH3.54.5的保鲜液中即可恢复。

  3.整理时可将外层松散的花瓣去除,插入水中的刺、叶去除,为防细菌感染伤口,应使用漂白水或保鲜剂,插入瓶中,寿命更长。

  4.对乙烯敏感,应远离过熟的水果(如香蕉、苹果)、香火等,以免过早凋谢。

 

三.百合花保养:

  1.将花枝散开,使之透气,并将基部35公分剪除插水,水平面以下的叶去除。

  2.花朵开放时即将花叶药摘除,以免不小心沾到衣服上,不易清洗。

  3.添加漂白水或保鲜剂可延长花期。

  4.卻提早开花可插入温水中。

  5.对乙稀敏感,需避过熟的果蔬、烟、香等。

四.非洲菊保养:

  1.以刀片斜切基部,插入水中,添加保鲜剂效果更佳。

  2.一般以铁丝缠绕花茎,以矫正花型,但易使花茎受伤,非必要不缠为佳。

  3.勿直接喷水在花面上,以免长霉。

  4.投入式插花,避免直接碰到瓶底,以利吸水并避免细菌感染。

五.唐昌蒲(剑兰)保养:

  1.贮存時须直立勿平放,否则花茎易弯曲。

  2.重剪花茎并即插入水中吸水,但需注意水中勿含氯(漂白水),易导致叶片枯。

  3.将花序上端的小花苞摘除,可减少尖端弯曲,并可促进其他花苞开放。

  4.冷藏过的花使用时最好插入含保鲜剂的水中,开放效果较佳且持久。

  摆放鲜花的艺术,需考虑三大基本元素:颜色,形状和场合。颜色方面或鲜明或柔和,除了摆放在一起的花要配合之外,插花容器的颜色也很重要。若是摆字窗台或有充足光线照进来的地方,你可以选择透明玻璃器皿然后再在里面加些单色或五彩的玻璃珠,看一眼心情也会是一天的阳光灿烂。  

    

  形状方面比较靠功夫,杂乱随便地插一束花当然也可插出自然美,但天天都是这样,难免会有些乏味。有些方便方法会教你不用像日本花道般把花叶重新雕塑,也会插出独特地形象。比方说你有一个阔口的瓶子,想把一些重瓣,艳丽盛放的花朵(如牡丹,玫瑰等)插出几何半球形,你可以用胶纸在瓶口相间出密密地小方格,再把花儿插到方格中。这种做法能令花朵平均分布开来,只有调好花茎地长度,便可作出半球状的效果。

花卉摆放的形状设计还可以从材料方面着手。

 

        欧陆式的插法很喜欢把水果和花朵插在一起,但做起来颇花时间。奉行简约主义,会把秘诀落在使用两个容器上。第一个较窄较矮,放在中间插花;第二个较高较阔,放在外面摆放水果。当然,插在里面的花要插得高出外瓶,而外面得容器要透明,这样才可以把花和果同时显露出来。曾经试过用一个方型得玻璃外瓶,插了一盘车离子和橙红玫瑰。火红红得,浓烈中有鲜明得变奏,煞是漂亮。  

    

  家中摆放鲜花还要因应不同的场合,是与好友共聚吗?还是与情人相会?是正式的宴会还是随意聊聊呢?要营造浪漫,可以挑一只别致的盘子,在上面放几朵茎部完全去掉的盛开鲜花,再浮两三枚燃点着的蜡烛,让水影映照着火光。 用餐时以花果点缀也很有情趣,可是你不用花很多钱在桌子上堆满一大把。请同学到家里喝下午茶,就预先准备了以钻石玫瑰,雏菊,三色堇等小花蕾和草莓做成的冰块。把这些冰块放到客人的果汁中,非常夺目,冰溶后花儿还会荡在杯中。 

    

  不同的颜色可以提升或缓和不同的情绪。如果要把整个家居都布置成一种颜色,效果往往非常奇怪,一个人的情绪可能会起伏不定,如果要不停转换整屋的颜色来调节情绪,是不太可能的。但我们可以运用惹人注目的鲜花。例如懒惰,贫血,手脚冰冻的人士可以在家中插些火鹤,朱顶红等大红的花朵,有助加强冲劲和温暖的感觉。容易忧郁的朋友可以选择鲜黄的向日葵或非洲菊。将心里和家里阴云一扫而空。烦躁失眠的话可以在睡房插一大束白色的满天星,细碎的花朵如繁星点点,它带你远离烦恼,进入梦乡……

 

转自:中国花店花艺论坛

 

 


北京 上海 天津 石家庄 太原 沈阳 长春 哈尔滨 南京 杭州 合肥 福州 南昌 济南 青岛 郑州 武汉 长沙 广州 深圳 海口 三亚 贵阳 昆明 西安 兰州 西宁 拉萨 乌鲁木齐 银川 呼和浩特 珠海 东莞 潮州 中山 佛山 温州 绍兴 台州 金华 宁波 厦门 泉州 漳州 苏州 扬州 南通 镇江 常州 临沂 潍坊 烟台 威海 唐山 襄樊 宜昌 大连 鞍山 大庆 桂林 柳州 更多
   
QQ订花:1397488186 972445352
订购电话:18939884868  备案号: ICP备09054611号
 
Copyright©2005 - 2008 ww.hualanwa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花篮网.com